2013年2月5日

發現眷村

活動已於去年結束。




眷村三代的時光痕跡:木屋頂、鐵皮屋頂、新鐵皮屋頂



















台灣人,很少談夢想的一群人
掩埋現實的壓力,有閒時只想放空
許多話題在這裡都很敏感,
這些禁忌很可能挑起朋友間的衝突

有許多事,越來越少人能夠體驗
你問我有多少次打赤腳、
真真實實地踩在地上




從入口走一段,望下看的坡地景緻,有身處九份的錯覺




















我開玩笑地說:小時候得香港腳,
逼不得已光著腳丫,大熱天在水泥地、柏油地上,踩阿踩阿,
有點開心又很煎熬地、讓人造地表為我殺菌

文明一方面使我們生活便利
一方面又抹殺我們的純真
這種大道理誰都聽過,我也會嘮叨
但我卻放縱了惰
但我,至少不用懺悔,在旅遊中得到救贖
偶爾,放鬆對自己的嚴苛
也許是放逐
稍微遠離喧囂
讓自己像個真正的人
找到那股人情味


眷村入口見祖孫情




















雖然,回到職場上還是得繃緊神經
但你,仍可反璞歸真

略顯寂寥的門口一隅,曾是雜貨店




















這種深度的文化旅遊
越來越多人欣賞
而北投就是其中一個你的選項
中心新村是能夠喚醒你靈魂的地方
也許,你的人生發展被限制
不過你仍然可以

用自己的方式
來愛這片土地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